报废机动车行业步入“正规”

2020-03-11 10:45:09

随着今年我国报废机动车回收办法的出台,在管理方面,按照新《报废机动车回收办法》,报废机动车企业应先申请营业执照后再申办资质认定,未经过资格认定,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。同时还要求回收企业如实记录报废机动车“五大总成”等主要部件的数量、型号、流向等信息并上传至回收信息系统,做到来源可查、去向可追。



另外,在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资质认定条件中,《报废机动车回收办法》增加了存储拆解场地、设备设施、拆解操作规范等方面的规定,进一步明确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事中、事后监管职责,加大了对有关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。

据公开数据显示,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13.3亿辆,其中汽车为2.46亿辆,汽车报废的规模十分庞大。去年我国报废机动车数量预计达907万辆。按照10年以上行驶公里数计算,或根据国际报废率5%推算,我国将在2020年后迎来机动车报废高峰,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的容量和空间也将随之迅速增长。

但近年来,行业仍面临着回收企业少、回收收益低、报废率不高、消费者不知如何联系回收企业等问题。数据显示,近6年来,我国汽车的推测报废率在2.5%~3.7%之间,实际拆解率不足1%。

在业内看来,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现状有待改善。新《报废机动车回收办法》的出台,将有效制止报废车辆被非法拆解、重新流通的不良现象。监管力度的进一步加强,也有利于重塑市场新秩序。更多报废机动车将回归正规拆解渠道,也有利于推动汽车后市场精细化、规范化发展。报废机动车回收未来将有更大发展潜力。
点我电话咨询:13311348550

扫一扫加微信

   

关键字:北京车辆报废,北京汽车报废厂,北京汽车解体厂,北京报废汽车厂,北京机动车报废,北京报废车,北京报废车回收,北京拆车公司,北京汽车解体中心,北京报废汽车解体中心,北京报废机动车回收,北京机动车报废厂,北京汽车报废流程,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,北京机动车报废中心, 北京正规汽车解体厂,北京车辆解体中心,北京汽车报废补贴,北京车辆报废流程,北京市汽车解体厂    

北京汽车解体中心   版权所有         地址:北京市内均有报废点        手机号码:13311348550 

电话:010-56017885        联系人:陈经理    

友情链接: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